close

第二站 法國 part I 

巴黎(2013/8/7~8/9

南法(2013/8/9~8/14

 

8月7日

在飛機上看著飛機攝影機降落在戴高樂機場的那一刻,實在是忍不住跟Mavis兩個人偷偷在位置上”無聲歡呼”。一個從未知的國度,對它印象永遠停留在浪漫的蜜月之地,以前一直幻想踏上它的土地是跟未來老公來蜜月,但是跟好朋友一起來探險其實更棒呀,單身血拚沒人管(誤)。

這次過來是靠著Mavis以前工作場合認識的一位法國爸爸(某公司高階主管),本想說借住他們家當沙發客,沒想到~我們整個被當女兒一般照顧,法國爸爸還派它的超帥兒子Tim來接我們(因為太帥了,義籍女友也超正,這邊就恕不提供照片)。再等行李的時候收到Tim傳的簡訊,他說他會穿一件超級綠(super green)的衣服來接機,我們有點不明白他的意思,到底是深綠還是淺綠?好難定義呀!最後謎底揭曉,一到出口立馬發現有一位超高、模特兒身材、金髮藍眼帥哥卻穿著超級鮮綠的衣服(大概比Line還鮮綠吧!)Tim一發現我們立馬笑著過來跟我們相認,卻也笑著馬上把鮮綠上衣脫下,他說實在是有點embarrassing,哈。由於法國家庭在暑假早有各自計畫去度假,也因此大家都把旅行時間錯開,幾個禮拜後再回巴黎相聚。

巴黎北站真的有點小恐怖,到處都是持槍的巡邏警察。走在路上我們又再度感受到熱切的眼光,但完全跟伊斯坦堡的和善眼光不一樣,應該是我們提著太多的大行李太顯眼(來歐洲半年份的準備),要不是一路上Tim幫忙我們提行李、幫我們注意周遭,不然應該會馬上被竊賊盯上吧!卸下行李,休息一下馬上出門逛逛巴黎街頭,今天唯一的計畫就是去採買藥妝、防曬及馬卡龍~~,這次我們打算吃傳說中的PIERRE HERME。買了幾個就到旁邊附近的公園休息,巴黎根本就到處都是古蹟吧,隨便一個公園的噴水池都讓我驚艷不已,雖然到現在我都不知道它是甚麼來頭啦,但還是感謝它為我帶來那一瞬間的美麗。

DSC05070.JPG

DSC05071.JPG

DSC05073.JPG

8月8日

早上要出門的時候Mavis還是說她的腳很痛,但是我們還是得去法國的台北辦事處申請文件。其實這個辦公室也是一個景點,它可是日本電影"交響情人夢"中千秋王子與野田妹的家唷,我大概在這裡拍了100張吧,沒辦法我太喜歡這部以古典音樂串場的愛情喜劇。辦理完文件後,我們就前往傳說中的老佛爺百貨公司(拉法葉百貨公司)。不誇張,裡面各大精品品牌像菜市場不用錢的可以殺價一樣被大陸人掠奪著,平民窮苦學生的我們當然也只能閃邊去。晃到樓上時突然眼睛一亮,又是一個傳說中的經典甜點餐廳ANGLINA,當然要來嘗鮮一下囉。因為我很不愛甜食奶油類的東西,但我仍然受不了誘惑點了一個一直很想吃吃看的蒙布朗。雖然超貴(一個8歐多吧),假裝是自己是一個小名媛坐在巴黎拉法葉百貨裡面吃著甜點,幻想提著血拚完的精品袋(其實是剛買的藥妝),好開心呀!

DSC05094.JPG

吃完甜點爬到百貨公司的最頂樓欣賞巴黎景色,果然遠遠地就看到巴黎鐵塔了,好想衝過去呀~不過先暫且一下賣個關子,因為明天我們要先去南法啦,巴黎城市探險就等我們10天後回來揭曉囉。

DSC05097.JPG

DSC05104.JPG

8月9日

訂了一大早出發的TGV(7點發車),不過還好因為時差的關係,根本不受控制4點就起床了,所以完全沒有賴床的困擾。但是一大早天矇矇亮的時候,地鐵站裡面超多流浪漢,又伴隨著尿味,只能說我倆又害怕了起來(你們兩個也太膽小了吧)不斷往前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米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